管理学院举行首届“HR职场秀”
日期:2013-05-08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9792

  

  201358日晚1830分,汉口学院管理学院首届“HR职场秀”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王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朱国强老师,副院长杨喜梅老师,企业项目经理张爱华老师,管院张涛老师,胡欣老师,旷虎兵老师,袁秋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欢快的舞蹈过后,12为参赛选手依次入场亮相,并带来了一首极具特色的改编歌曲《最炫HR风》。歌舞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喜梅老师致辞。杨老师在致辞中特别的感谢了到场的嘉宾老师,以及在座的各位同学。杨老师勉励大家对待生活与工作要像本次大赛的12名选手一样富有激情和热情。此次HR职场秀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终于走到了今天的决赛,对此同学们也是充满了期待。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部分:情景模拟,知识竞答和案例分析。12名进入到决赛的同学分为“人事专员”、“大学教师”、“主持人”三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评比。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三个环节分别占50分、20分、30分,最后依据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表现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性各方面考核,选出优胜团队。第一环节情景模拟,每个小组派出两人扮演招聘官,两人扮演求职者。虽然是扮演,但我们的选手极其逼真的还原了当代企业招聘的真实场景,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可能还没有见过招聘现场的同学看了我们选手们的表现,大致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由胡欣老师对选手们做了精彩的点评。第二部分知识竞答。竞答题目均为专业程度很高的题目,但选手们依然用他们的专业知识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的案例分析题是最能考验选手能力的。现场给出的案例让选手们在一定的时间里思考、分析、讲解、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而我们也不得不佩服选手们的思维能力与口才水平,其一番精彩解说,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声声喝彩,更是获得了本专业评委老师的肯定。

  最终,来自第二组的唐微、张琪雯、徐明辉和刘科成同学获得冠军。管理学院王端院长给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袁秋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自04年管院开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后,这是首次由学生自己组织的有专业特色的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我们了解到,此次活动由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班的同学倾力打造,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不断受到各个院系的支持与好评。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本次举办赛事的经验,来年的HR职场秀将会更加精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