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师生利用气象服务产品助力军运志愿服务
日期:2019-10-11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214

10月11日,承接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的住宿服务的军运村开村了,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客人,中国代表团。军运村既是大家共同生活的空间,同时也是各国军人朋友们沟通交流,传递友谊的重要平台。

我院刘立成教授致力于关注大型体育赛事气象信息传播品牌运行,与武汉市气象局合作开展“军运会气象服务品牌塑造与传播研究”,对党员先锋队测天、全媒体报天、志愿者用天等品牌予以关注,并带领汉口学院志愿者研究志愿者用天情况。这也是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在三型人才培养下,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一个良好体现。

 

  为了更好的服务军运会运动员,让他们以最佳的状态去比赛,军运村内入驻了800多名志愿者,负责在军运村为10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据汉口学院军运村志愿者聂舜(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介绍,他们将分为白班和夜班,白天为运动员们提供相应的服务,晚上加紧对军运村的巡逻和检查。

 

聂舜说:“我们通过军运会气象服务网、微信小程序来获取天气信息,微信群即时开展需求对接和服务信息主动、定向推送,来根据天气信息做一些预备措施。”军运会气象服务网站、湖北气象局的链接、中国气象网的外链接、微信小程序开始上线运行,另外中国气象局、湖北天气以及武汉气象官方微博组建军运会热门话题开始运行发布,湖北气象和武汉气象官方微信军运会专属菜单已上线。气象中心全面打开获取气象服务的渠道,这不仅能为志愿者提供方便,也为各地参加观看军运会的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军运村所在的江夏区近期阴雨连绵并伴随着大风,志愿者们特在一楼准备了雨具,及时提醒运动员注意天气状况。聂舜说,“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提前在一楼准备了雨具,不间断巡楼查看运动员房门是否关紧,防止风把门刮坏给运动员带来困扰。”14号晚上,有偏北风3级转45级,阵风67级,面对突发的大风天气状况,晚班的志愿者们更加频繁的对楼层进行巡查。“像今晚这么大的风,我就会更加频繁的巡查楼层,及时提醒运动员要注意天气状况。”。

 

军运会正在召开,志愿者们已经接受过专业的应急预案培训,并且可以通过天气信息服务渠道提前获取天气状况。在突发天气状况下,可以最大限度的稳定运动员的情绪状况,保证运动会在比赛期间发挥正常水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