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 重温岁月
日期:2020-07-22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917

  

感受历史 重温岁月


2017年5月14日,管理学院发展对象校外实践活动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展开,全体发展培训对象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许艳丽主持。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昌长江之滨,与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等组成一体,是武汉地区最重要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武汉革命文物和革命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活动开始,在书记的带领下,学生们在纪念馆门前庄严宣誓,誓词掷地有声,透露出他们的决心和态度。宣誓完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年革命先辈们排练集合的大操场,农讲所领导办公的简陋屋舍,还感受学习了毛泽东当年讲授《农民问题》、《农村教育》等课程的大教室。他们艰苦朴素的学习劳动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感动,还有那间为革命先烈提供膳食的大食堂,里面更是整整齐齐,无脏乱的等现象。这一切都表现了共产党员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道德品质。

当年,在艰苦且恶劣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忍受着重重磨难,逐渐成长为一条革命道路上的巨龙。是困难打不倒政府压不垮的精神成就了今天的中华民族。我们都是党的儿女,我们应该做的,应该是传承党的这种精神,将其发扬光大,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完善他充实他,为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活动顺利结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农民讲习运动会所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这一次参观活动不仅熟悉革命历史,更是追寻着伟人足迹,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获得提升,向着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迈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