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武当
日期:2020-07-22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7685

  

8月25、26日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抵达了武当山,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近年来武当山的旅游业和道教文化进行研究。

在对游客的问卷调查中,实践队成员发现武当山的秀美景色,“峰”、“岩”、“洞”、“潭”等景观的组合成为游客的首选因素,近年来武当山地区的旅游接待能力日益提升,十堰市对外交通的发展,也推动了武当山旅游业的兴旺。此外,在走访中还了解到,政府的重视和当地民众旅游意识的提高对武当山的旅游发展提供了动力。

期间,管理学院一行还感受了武当山的道教文化。武当道观从唐贞观年间开始修建,到明永乐年间达到高峰。这里的建筑充分利用自然,采用皇家的建筑方式统一布局,集中体现了我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优秀传统,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成为全世界的瑰宝。

至此,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五天的实践,我们体会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吃苦耐劳的优良品格,在学习中充实自己,使自身价值得到升华。”实践队刘同学感叹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