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是管理学院志愿先锋队的一员,我要在一线服务人民群众!
日期:2021-03-13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23
  2021年伊始,石家庄疫情反扑,确诊人数迅速增长。自1月6日第一次核酸检测起,我便全程参与到了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当中。
  第一次核酸检测,我主要负责的是核酸检测后人员信息的录入信息的录入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如果不慎填错了数字,就会导致试管与信息的不匹配,在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志愿者几日的努力下,终于将社区全部人员信息录入完毕。紧接着我们又投入到第二轮的检测当中,这次我去到了核酸检测点,帮助协助医护人员封装咽拭子试剂。这份工作虽然不像录入信息时那样繁琐,但危险性很高,我们直接暴露在了污染区接触检测试管。

  1月6日,石家庄全部社区封闭同日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我意识到,到了需要团员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是义不容辞,决心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早早联系了社区,是我们社区第一个来参加志愿者的人。由于我参加最早,我还负责所有社区志愿者的招募,这些天来,我欣喜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其中更是90%的人都是年轻人。第一轮时我们只有几十人,而到现在,我们区的志愿服务者已经达到了上百人。
  这次的志愿活动,我站在了一线,亲身经历和亲眼目睹了许多镜头背后的故事,人情冷暖。居委会的灯彻夜长明,同我年龄相当的医务人员不吃不喝在检测点从早忙到晚,物业值班人员整夜守在小区门口,比我还小的志愿者深夜随叫随到……
  北方的冬天很冷,但大家的心却是暖的,大家的身体都是有干劲儿的。正是由于医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以及各方人员的团结一致,精诚配合,殚精竭虑,以及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才让我们的检测筛查有序进行,保证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和生活稳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