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言汉口学院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院教师篇
日期:2021-03-14  发布人:管理学院2  浏览量:1


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

一晃三四年,匆匆又夏天。

曾经,你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对求知的渴望跨入校园,将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托付于汉院;曾经,你们在这里,学习知识、夯实技能、积累人生的厚度,留下了最难忘的青春回忆;曾经,你们见证了汉院的发展,汉院也见证了你们的成长。

如今,你们即将为梦想启程。在踏入社会之际,有几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一要坚持梦想。未来的道路既有阳光坦途,亦有崎岖泥泞。特别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无论是求职还是升学,每一位同学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也前所未有地被汉院、被老师所惦记。在光明与黑夜交错、鲜花与荆棘同在的时刻,请相信,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二要坚守良知。良知是为人处世的根本,是社会道德的底线。坚守良知,将是同学们走上社会面临的第一个考验,也是终身的考验。它不需要过人的才华、远大的志向和超凡脱俗的能力,但它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希望同学们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够把握好方向,对得起良心,守得住底线。也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坦荡、过得踏实、走得长久。

三要与时代同行。今天的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危机,希望你们在巨变的世界中,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学会思考,找准定位,坚守初心。无论身处怎样的工作岗位,都时刻铭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努力回馈社会、回报母校,为各行各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个人的理想、信念同行,才是真正的有所作为。

朝夕数载、临别匆匆,此去一别,从此各自天涯,任何语言都难以表达此时的心境。我相信,汉院会成为每个人深深埋在心里的种子,你们的成长与发展也永远是汉院的牵挂。你们所有经历风雨的温柔与坚强,所有奔向未来的理想与张扬,母校都会为你们鼓掌。愿鲲鹏展翅,前程可期!

袁秋菊写于2020612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平

汉口学院人力资源部长

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欣

虽然没有以前热闹的毕业典礼和大合影,但是这样的毕业好像更难忘!回头一看,我们已经相处了几年,从第一次上课的《组织行为学》我们相识,再后来的带领大家参加专业比赛,一起在学术活动运营中心筹备活动,讲台上有时是我,有时是你们!离开校园,更大的舞台在等着你们,有时候在想稚气未脱的你们准备好了吗?是否也会不安、担心或是惆怅?

今年的毕业是还没来得及告别就结束,可是人生很多事情都如此,等悟过来才发现自己后知后觉。愿大家常能抓住当下,体验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不被过多的牵绊和束缚,展现新一代的活力和包容性。愿大家在有所获得的时候,有余力去关心爱护他人,关心我们的社会,不要做冷漠的人。更愿大家常常开心舒心,活在过程,收获结果!

 

                             ——爱你们的胡欣老师

管理学院副院长郑鸣皋

《讲真的》:《你笑起来真好看》;

《往后余生》:《让我做你的眼睛》,

《带你去旅行》。

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相信:《缘分一道桥》,

《我愿意》:将《最美的期待》

留给:《远方的你》——

《我的好兄弟》和那个《桥边姑娘》!

汉口学院科研处长

(原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汛

TO 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孩子们:

一起奋斗过才是完美的记忆,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美好的记忆。时光匆匆,一晃你们就要毕业了,还是“云上”毕业。特别的毕业季,来不及好好说再见,希望你们将所有的伤感和遗憾,都化为前行的勇气。青春有你,未来可期!

你的青春你做主,你的未来你奋斗!加油,我在汉院为你呐喊、加油!

 驻红安县华家河镇陈河村扶贫第一书记

(原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同

杨娇老师

还记得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次课间嬉闹,每一杯温暖的下午茶;

还记得和你们一起去福利院探望孤寡老人,看到老人躺在床上不能自理时,你们的阳光和暖心,和一个个让我感动泪目的瞬间;

还记得疫情期间天各一方的我们一起在线上为“致敬逆行者千人公益”募捐时奋战过的每一个片刻;

还记得毕业论文撰写期间,和你们一起熬过的每一个深夜;

还记得那一年满脸稚气、怀揣着放飞自我的你,拖着行李箱步入大学校园的样子;

如今栀子花开之季,你们即将拖着行李,走过曾经一起携手漫步的校园林荫小道,走出让你留恋不舍的校园,奔赴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看似,你们毕业的是大学,但结束的却是一段青春的旅程。

对于2020届毕业的同学们而言,这次毕业典礼固然是你一次特殊而令人难忘的回忆,因为你们从未想过,今年会在悄无声息中迎来了自己的云毕业。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更何况是即将要走出校园,迈向职场的你们?

这次“黑天鹅事件”突发,整个外部的环境让我们感到不再熟悉,创业环境变了,传统企业的生产经营变了,工作岗位变了,我们该如何迎接人生下一段全新的旅程?

我想说:孩子们,一定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不仅要看到还要学会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历史上的每一次危机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

很多时候,危机对于我们来讲,有可能是一次巨大的威胁和挑战,但如果你学会接纳变化,拥抱变化,你就有可能在这无尽的变化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机遇。你们要调整自我情绪,升级自我认知,致力于强化自我不可替代性优势,保持持续开放地学习,机会终将属于你。

当下最重要的,不是去叹气与忧虑,而是想想我们已经拥有的是什么?现在可以依靠什么?为什么能够与众不同?只有你真正拥有的东西,才可以让你胜任任何职业,或者面对未来的任何挑战。

我更愿意大家最后记住我们总书记说的这段话:“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

我也祝福毕业生们在2020年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去创造全新的价值和无限的可能。从此山高水长,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旷虎兵老师

数年求学疫中结

别样时刻别样别

汉院儿女勇启航

万里前程锦绣煌

杨婷老师

天空吸引你们展翅飞翔,海洋召唤你们扬帆启航...出发吧,愿你们前程无量!

晏胜喜老师

每场毕业都是未来美好的起航,愿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时依旧如故。

白月华老师

 匆匆一晃,四年转瞬即逝,离别在即,未来可期,你们即将从汉口学院迈向社会这所大学,希望朝气蓬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向自己交出满意的答卷,做人生中的长胜将军!

刘立成老师

黄洋老师

高慧老师

致管理学院2020届所有后浪: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们,

怎会不经意间叹息?

志当存高远,

力当推前浪!

万志前老师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后浪们,奔涌吧!

杜娟老师

愿你生活不太拥挤,微笑不必刻意,心中有爱和希望,脚下有诗和远方;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一切幸运不期而遇;愿一切最美好的时光里,披荆斩棘、追寻最美好的你;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廖震峡老师

不泄气,不放弃

鼓足勇气,碰碰运气

蓬勃朝气,何事何惧。

孙汇慧老师

陈保国老师

把更多的注意力用在提高自己,这样你就会慢慢的享受着你努力所带来的喜悦了。

饶兴明老师

愿你用你的努力和智慧争取美好的未来。

杨磊老师

赵兴悦老师

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开始,人生新一段的旅程,希望你们记住,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陈冬老师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齐薇娜老师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我只能陪你一程,愿这一程助力你的一生!再一次祝福你们,展翅高飞,鹏程万里,一路辉煌!

张超老师

王鹏程老师

詹惠玲老师

赵修尉老师

昨天你们走进校园

今天你们奔赴社会

明天你们将开辟一片新天地

在此谨祝你们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李级民老师

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时刻锻炼身体,时刻努力工作,时刻感恩之心,为祖国的强盛而奋斗。

钟敏老师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同学们,你们生逢盛世,外面的世界是你们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检验你们品质和才能的战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