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辅导员以行动护佑学生 不只“屏”对“屏”,更有心贴心
日期:2021-03-15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汉口学院广大辅导员心系学生,守土尽责,用爱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努力为夺取“战疫”胜利贡献属于他们的一份热,凝聚成光。

细心细致 做学生信息的收集员。

信息是防控工作的基础。作为学生信息的直接收集者,管理学院辅导员夏超放弃休息时间,自疫情开始起就组建了由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和各宿舍寝室长组成的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组,新建工作QQ群,落实学校部署的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她还建立了寝室长负责联系室友的制度,每天汇总本宿舍同学有关疫情的情况并及时报送,单独住在混合宿舍的同学则直接向班级报送,她本人最后再一一核对,确保上报的信息确切真实。

细心管理,做学生安全的守卫员

为做到对学生信息的准确把控和有效管理,确保毕业生学生安全可联,辅导员陈冬有效利用网络手段,每天通过班委视频会议,传达疫情防治相关精神要求,并组织各毕业班级开展多种形式线上主题班会,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疫能力,团结并带领所有同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与此同时,还组织学生开展寝室在线每日打卡活动,分享在家学习,运动,家务等情况,培养大家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就业打下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

细心甄别,做科学防控的宣传员

疫情来势汹汹,网络信息良杂混淆,学生容易被误导,甚至信谣传谣。为了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疫情,管理学院辅导员周莹老师从疫情信息发布开始时,就每天从大量的媒体信息中筛选出6权威并富有正能量的消息发布在朋友圈,倡导所带班级同学学会正确分析、理性判断,她还从科学的角度来引导大家积极面对疫情,避免了学生的恐慌情绪,对所在班级学生做志愿者的同学,更是每天单独发布防疫保护的信息,确保学生思想上不放松不麻痹,既为社会做贡献,又能保护好自己。

细心疏导,做学习充电的教导员

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习和充电。管理学院辅导员杨磊指导所在班级利用班群功能开展线上读书、学习、健身等打卡活动,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分享日常生活、读书感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与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为自己充电。除此之外,还通过官方QQ空间每日发布话题,涉及厨艺大比拼、家务小能手、经典我配音等推送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展现良好风貌。

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辅导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也是增本领、提能力的“磨刀石”,更是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的“教科书”和“加速器”。他们众志成城,直面困难,共克时艰,定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属于辅导员的满意答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