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乡村基层,助力乡村发展——管理学院蓝天志愿服务队到鄂州市刘河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19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0

深入乡村基层,助力乡村发展。7月15日,汉口学院管理学院蓝天志愿服务队来到鄂州市东沟镇刘河村,走进村民生活,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村委委员谭妙森同志热情接待了服务队成员并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夏日的刘河村绿树成荫,当地的村民热情淳朴。在深入了解刘河村近年的发展状况后,队员们得知刘河村之前是省级、市级贫困村,在党和政府的不断支持帮助下,在村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付出下,如今的刘河村有了崭新的面貌:农业经济快速发展,葡萄、茶叶、水稻等产量有了质的改变,村里环境幽美,干净整洁……

作为梁子湖区的一部分,刘河村在梁子湖区建立湿地保护区的过程中,进行了乡镇生活垃圾治理改革,以奖代补科学鼓励居民垃圾分类。政府配备了垃圾分拣员和保洁队,帮助乡村环境的改善,委员会督查组的设立也展现了刘河村为建设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的决心。

通过“产业带动一批、搬迁转移一批、低保兜底一批、就业安置一批、医疗救助一批、教育资助一批”等举措,刘河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村贫困群众的生活逐步走上正轨。

刘河村有9名党龄较长的老党员。15日晚管理学院蓝天志愿服务队去看望了老党员—刘回生同志,听他讲述曾经的故事,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实力行动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的做到为社会贡献力量,队员们对此纷纷表示赞同。此外,志愿者们看望了孤寡老人刘新华,他现在只有一个人居住,得益于政府帮,他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老百姓信得过他们,你们年轻人也要好好学本事,以后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刘新华老人如是说。

队员们去看望孤寡老人—刘新华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队员们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加强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努力在毕业后带领着更多的“刘河群众”拓宽脱贫致富门路和渠道,共赴小康之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