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
日期:2017-11-1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5628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

  2017年11月17日下午3点,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支教活动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小学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青协部部长刘明旭、副部徐甜和雷聪以及青协的几位干事和宣传中心的两位干事。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20.jpg
&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27.jpg
  此次活动在三年级三班开展,活动主题为“节约用水”。活动开始前,青协副部徐甜选了4个小朋友做了一个小游戏,每人抽一张纸条,逐一打开自己的纸条,第一个小朋友的纸条写着:谁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场上4位小朋友中只有一个知道,于是知道自己父母生日的小朋友获得了小糖果一颗,瞬间全班的小朋友都沸腾起来了,糖果的魅力可真大。后面还有其他的小互动,如:比谁笑得更久、谁的胳膊更长、谁的耳朵更大、谁的手更大……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3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40.jpg
  接下来,进入讲课环节,主讲人是青协干事陈瑶,她以PPT演示的方式进行讲课。首先,她提出了两个问题,生活中需要用水的地方有?水从哪里来?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随后,她展示了几张因严重缺水而干涸的地区的图片和浪费水的现象的图片,这告诉小朋友们水资源的缺乏并提醒小朋友们不要浪费水资源。由此提问小朋友,让她们说出节约用水的口号,并一起朗读了口号。接着,青协干事李萍带领小朋友们朗读了一首叫《水,是生命之源》的诗,正如诗中所说,水是生命之源,请珍惜每一滴水。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4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48.jpg



  朗读之后,便到了关于珍惜水资源的小品表演环节,由袁欣宇、曾佩出演,小品主要讲述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技巧,倡导小朋友节约用水,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同时也警醒人们,要节约用水,否则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然后,又到了小朋友们喜欢的环节,“衔水杯”游戏,小朋友们玩得可开心了。

  最后,发出了节约用水的倡议书,班长带领全班一起朗读:①避免大开水龙头;②用完水后要及时关闭,避免长流水;③增强节水意识……在即将下课之际,青协部长刘明旭以及各青协成员对全班小朋友及老师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留影纪念。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5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010558.jpg

  此次“支教”活动意义非凡,对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考验,还可以体验到孩子的单纯和美好,对小朋友来说则是增加了节约用水的知识,希望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编辑:曾宇铭

摄影:陈可欣

微信图片_20200722001050.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