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专业知识讲座
日期:2018-09-12  发布人:管理学院2  浏览量:246

2018年9月12日上午十点整,由财通教育举办的“Mpacc专业硕士讲堂”在我校二栋教学楼2106室召开,本次讲座召开的目的主要有两点:一是介绍“Mpacc专业”的内容,二是向大家讲述“Mpacc专业”的就业前景。此次会议对于财务会计教育的学生是颇有益处的,了解Mpacc专业,为许多有天赋有兴趣的学生打开了专业的大门。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主要有两位,他们分别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cc中心办工室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硕士、副教授向传殿先生以及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理事、财通教育创始人之一、资深考研辅导专家吕道忠先生。

会议主要采用演讲加互动这一形式,首先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大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成就,并且提前谈到了今年MPACC的招生政策,并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接下来吕道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MPACC考试的科目和特点、当前各大院校的招生政策,并认为当前MPACC因社会认可度越捞越高、人才需求广、高端人才缺口大、行业薪酬较高等特点,招生的院校越来越多,同时,竞争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早做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吕老师谈道,一旦准备考取MPACC,就要下定决心开始准备,就“管理综合”的逻辑推理、写作等题型开始熟悉,有针对的训练一些这方面的简单题型,英语则要坚持从记单词开始,打好前期基础。做好计划调整心态,后面学习才会越来越有信心。

此次活动现场同学们涌跃发言,陈述己见。最终,持续两小时的讲座,在一片谈论声中落下帷幕。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是由国家中长期人才需要而应势而生的专业学位。现接段,国家高端人才缺口很大,高学历高端人才不足0.9%,创办该学位旨在培养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相信“Mpacc专业”这一领域可以为我校莘莘学子开辟一条新型发展道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