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特聘教授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01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645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于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的认识和思考,2019530日下午3点整,管理学院邀请特聘教授王思成举办专题讲座,讲座在二号教学楼2323教室进行。

王教授首先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统一战线”: 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下,由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组织和领导的统一战线。然后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了统一战线被称为三大法宝的来历——毛主席引用《封神演义》中姜子牙的神话故事,十分精炼的将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经验概括成三大法宝。随后,他详细解释了统一战线的条例、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定义以及统一战线的旗帜、主题和方针。紧接着,王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统一战线的12种范围和对象,以及统一战线的职能: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经过以上内容的讲解,王教授总结了统一战线给我们带来的五大启示: 以理服人、共同利益、以文化人、依法行事、以情动人。 他还向我们补充了民主党派的相关知识及其简称,王教授的此番讲解,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体系,同时也拓展了我们的视野。

经过一个小时的讲解后,进入了提问环节。当有学生问到大学生如何支持统战工作时,王教授给予了三点宝贵的建议,第一要学习相关知识,第二要关注身边的统战工作,第三要有从事统战工作的愿望。

在主持人的郑重宣布下,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会圆满结束了。王思成教授送给我校一份珍贵的礼物: 亲笔撰写的十个字——蓝图绘到底,撸袖加油干。最后学校、院系领导共同与王思成教授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