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事迹,做时代传人,献礼祖国华诞  ——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参观黄继光特级英雄连
日期:2019-09-27  发布人:管理学院2  浏览量:33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19927日,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学生生涯教育导师田灵芝以及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李明龙的指导下,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平、副院长胡欣、分团委书记杨磊、学生党支部书记夏超、王同以及陈冬同志带领学院学生党员走进空军1545师“黄继光英雄连”学习参观,缅怀先烈功绩。

 

首先我们来到黄继光特级英雄连荣誉室,学习参观黄继光事迹,黄继光用身躯堵住敌人枪口的英雄壮举,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高荣誉并授予“特级英雄称号”。活动中,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在历史沉淀中留下的照片、笔记、荣誉勋章等,黄继光身上体现出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

 

 

接着,通过视频影像学习,进一步了解黄继光的丰功伟绩以及空降兵“黄继光连”的奋斗历程,在学习中讲解员尤其提到“地震男孩”程强的故事,他从小立下的目标是当一名空降兵,而今他成为了空降兵中“尖刀上的刀尖”并于2017年正式任命为“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我们走进英雄部队,感悟英雄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平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和黄继光的伟大雕像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心和决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