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讲座,助力考研梦 暨管理学院“2021考研报考与复习指导”线上讲座
日期:2020-09-20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227

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广大同学确定正确的奋斗目标,及时解决和处理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端正考研态度。9月20日9:00,继线下讲座活动之后,管理学院在院领导和各毕业年级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又开启了线上考研讲座。与之前的主讲人有所不同,这次讲座则是邀请了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姐分享经验,她们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硕士在读生龙玲杰和香港浸会大学硕士在读生刘裕羲。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主要由2017级各专业本科毕业生构成,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同学随同旁听。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龙玲杰学姐讲解关于考研期间心态调整和资料整理技巧,她表示:考研之路漫长而艰难,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难免会抱有放弃和退缩的想法,而如何去面对且克服这种想法是至关重要的。在这里她给学生们几个建议,一是在心态崩之前给自己鼓励和足够的自制力,二是在心态崩之后花一点时间去娱乐和倾诉以便调整自己的情绪等。在资料选择方面,她也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技巧,比如多做真题和记重点笔记等。
    讲座的第二部分在14:00开展,这一部分由刘裕羲学姐讲解,她将本次经验分享的主题设定为“选择,决定命运!践行,成就辉煌!”,记得有一句话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没有目标哪来动力,因此选择一个目标就是成功的开始。其次,便是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学姐将香港各大学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一一列举了出来。最后,在英语语言能力提升和面试技巧上面,学姐更是将自己当时面试的语音和各种语法解析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出来
    最后,两位学姐都诚挚地表示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本次活动虽然为线上讲座,但效果却不输线下,不仅解决了考研学生们的疑惑,也让他们对之后的流程更加熟悉,对考研成功也信心倍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