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与我同行 ——记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0-09-28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0

  伴随着迎新活动的结束和新生的加入,管理学院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方便今后的学习生活。在环游了解校园之后,927日上午10:00,管理学院于一号教学楼1205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党总支部副书记郭浩平,参与活动的为辅导员陈冬老师和2020级大一本科生。

 活动伊始,郭书记首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自己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随后,系统地为大一新生介绍了我们系的相关情况以及大家所关心的将来的就业和继续深造的问题,在大学生活这方面,他强调道:学习是无止境的,不管你们在之前取得了多么好的成绩或者分数多么地低,进入大学之后,你们都是一张白纸,你们要面对的是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考试,唯有努力方可绘出梦想之书。

  紧接着,他提出学生们要格外注意寝室卫生问题,及时将垃圾清理收捡,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此外还需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如有外出需求,需及时关闭电闸,保障校园安全,从点滴小事做起。寝室财产安全问题也需要高度重视,比如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锁好门柜,防止重要财产的丢失。

  最后,郭书记表示封校期间,学生们要严格遵守院校准则,如有外出需求应想辅导员申请外出审批,严禁私自外出。以及关于校园贷和各种诈骗方面,同学们也要严格重视防范,在大学期间不要攀比,保护个人财产。

  此次活动使新同学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和方向,并将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