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爱我寝
日期:2020-11-23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386

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积极配合,最美的宿舍也离不开每一个用心呵护它的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卫生健康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宿舍环境,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展现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在2020年11月23日晚在一教1203教室举办了寝室美化大赛,参加大赛的有党支部副书记郭浩平,辅导员张超老师、夏超老师、周莹老师、胡莹华老师、杨磊老师、王环东老师、王一哲老师、主席团成员以及部分同学代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作品,各个宿舍各有风采,有温馨小家风格,运动阳光风格等,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创造宿舍,将宿舍的各个角落进行装饰,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青春和谐的生活环境。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由郭书记颁奖并分发奖品。

 

接着由郭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第一,提高站位,责任担当到位。在疫情仍未结束的当下,人人有责,非必要不外出,所有人都应打起十二分精神,从自身做起,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及时将垃圾清理收捡,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紧抓疫情防控建设,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第二,发挥带头作用,靠前指挥到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通过卫生检查,评比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规则教育和安全教育,把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实做细,切忌麻痹大意,寝室是学生生活的场所,寝室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寝室文明建设。第三,严明纪律要求,联防联控到位。他希望学生们需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如有外出需求,需及时关闭电闸,保障校园安全,从点滴小事做起,寝室财产安全问题也需要高度重视,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锁好门柜,防止重要财产的丢失。第四,提高活动效益,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宿舍大评比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规则教育和安全教育。细化管理要求,加以宣传解释,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守好责任。郭书记的讲话,进一步督促了学生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个人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形成团结协作的宿舍氛围,提高讲文明、守纪律的意识。

 

一场疫情把我们隔离在小小的宿舍,这一方小小天地,是我们在大学时光里最温馨的家,是同学们离开故土的第二个家。作为学生日常休息的重要场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宿舍的干净卫生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活动,带动了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宿舍建设的热情,激励了学生对劳动的热情,增进了宿友之间的感情,让我们共同把家守护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