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管理学院“植树节”活动
日期:2021-03-12  发布人:管理学院2  浏览量:462

中国的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月12日,是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汉口学院于2021年3月12日,举办了“植树节”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平、分团委书记张超老师等,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汉口学院各学院团学联部分成员。

活动伊始,所有学生在图书馆处集合领取参加“植树节”活动的种植工具。随后,校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开场致辞并分配各院任务,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在去领取树苗的路途中,校领导特地叮嘱种树途中注意的事项。例如,选择种树的土地应该选择土质疏松的地质,这样利于栽种方便;在劳动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被树枝划到或者被石头绊倒。紧接着,同学们进行有序的种植树苗活动中。

大家一一到达指定的植树点,便有序分工,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有的同学抡锄挖坑,因为校领导强调要在土质疏松的土地上种植,所以挖坑的工作就比较容易。树苗插进去以后,另一位同学就用手扶住树苗防止它往一边倒去;接着挥楸培土加固树苗的根部,最后提桶浇水。此外郭书记和辅导员也在同学们的植树过程中细心指导加以指点,例如,树苗的间距问题和提倡男女搭配合作。劳动过后同学们的手上脚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巴,但劳动的快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展现高校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对丰富学生们志愿服务精神内涵也有着积级意义。同学们的劳动成果也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更是种下了大家绿意的希望之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