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财务会计教育2班“学党史、颂党恩、铸党魂”主题拓展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1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200
以“学党史、颂党恩、铸党魂”为主要目的,20级财本2班班集体于2020年5月28日在辅导员张超老师以及班委带领下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铸党魂”拓展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对同学们党史教育,不仅可以了解党的历史,还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熟悉班级同学,增进班级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感受班级体的团结和温馨。以及在2021这一个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可以从线下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以及党艰辛奋斗的成长史,加强班级同学对党组织的了解,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拥护党,爱护党。
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有组织有纪律的跟着集体行动,不脱队、不掉队。我们的第一站为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有讲解员为我们对馆内的陈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史鉴今,继往开来。参观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段段红色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让我们当代青年同志吸取党的发展进程中的经验教训来实现自我的发展,更好的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

纪念馆内的墙壁上悬挂着中国革命的发展的各个阶段的历史进程,同时也具体介绍了在革命过程中出现的江夏区革命烈士。讲解员尽职尽责的对馆内的每面墙上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每一位同学都留有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同学们对革命精神的了解更加透彻,同学们会将每一辈革命家所彰显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面去,肩负起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同同学们表情,他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迈向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真是一个值得去观赏的地方,馆内还会贴心的为每一个来参观的队伍安排一名讲解员,参观时提前一天预约即可,而且是不收费。所以想要去体验红色文化的同学这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

在观看完纪念馆后,整个班集体又去欣赏了熊廷弼公园的美景,幽幽的竹林、细长的砖路、清新的空气、繁茂的鲜花,好不惬意。在这个春夏之交去逛一逛这样一个又有红色文化气息,又有清幽美景的地方会很让人们放松心情。大家在参观完之后仍然兴致高昂,我们一起在公园入口进行了集体合照,为我们这次的快乐之旅留下纪念。

通过此次的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守初心,要认真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迎接建党100周年。此外,大家也在此次活动学习到更多的红色文化,感受到更浓厚的红色精神。也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生活在先烈故里,所有人有责任去认识去弘扬“红色精神”,有义务做世纪的守护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