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第一站——走进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示范实习基地:湖北文华科教集团
日期:2023-04-20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0

、初识文华

为了深入落实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加社会经验,2月27日上午,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的19名应届毕业生经过层层筛选,前往湖北文华科教集团进行毕业实习。

文华科教集团是一家从事教育投资和管理、房地产开发、航空设计、制造与运营的国际化大型企业集团,是管理学院的第一所示范实习基地。此次参与实习的毕业生主要涵盖财务会计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和工商管理三个专业。

二、实习点滴

财会专业的实习生在此次基地实习人数中占比最大,在实习过程中,财会专业的企业指导老师杨总监下发了实习期间每周的工作安排。在此基础上,杨总监不仅与财会专业的实习生分享了理论知识及实操课程供同学们学习,而且不同于学校所学理论课程,杨总监安排同学们进行了实践学习,例如盘点固定资产等工作,令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身为财务人员的工作职责。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习生主要由文华集团的汪总监进行指导,在汪总监的带领下,同学们协助完成绩效管理工作,同时在人员招聘层面撰写职位描述,发布招聘信息,筛选简历,安排人选面试,旨在将人力资源管理理论运用实践,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工商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由文华集团主管行政工作的安总监指导,在发布关于工商管理专业实习生的培训计划后,安总监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文华集团的企业文化与涉及业务等,同时,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前往江夏区市民之家实地了解了公司设立及社保医保账户设立等相关工作,学习了公司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本周,公司安排法务老师给同学们开展讲座,普及关于《劳动法》、《公司法》等相关法律的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法律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懂法、明法的必要性。

三、感悟总结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很多校园之外的实践知识,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使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同时得到提升。实习的过程中,毕业生们的实践工作潜力也得到了激发,为将来的顺利就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