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管理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教学科研工作会
日期:2023-04-20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406

为促进教育工作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理论体系,推动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向前发展,增加学院发展的生长点,更可以促使学院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于3月31号在0217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学科研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郑鸣皋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郑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多年教学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向为学院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感谢。针对近期工作,他总结概括了本学期的两项教学重点工作,即管理学院实践教学副组长、实习对接人王鑫婧老师已按要求完成上一阶段的数据汇总、审核与上报,下一阶段的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与进行中;以及2023年,教务处将联手管理学院共同组织“互联网+”校极竞赛。经与教务处沟通,确定由王嘉辉老师作为管理学院本次“互联网+”校赛的负责人。管理学院将充分利用本次办赛机遇,发动全院师生积极报名参赛、力争再创佳绩


会上,科研副院长胡欣老师围绕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科研事业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并分析了学院科研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从以下几个方面明确了本年度科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一、积极申报课题,如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2023年湖北省社科联课题(后期资助)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课题 。二、尽早撰写和发表论文,发表期刊级别必须是能够检索的知网、维普、万方数据库。三、4月启动我院科研交流工作,即青年教师交流;四、校级课题结项事宜。胡老师强调,全体人员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学习思考,提高科研能力,推动工作落实,以新思路、新举措打开科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郑院长在主持会议时还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奋斗意味着艰辛,艰辛孕育着成功。本次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的总结复盘会,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战斗动员会。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路径,突出重点任务,抓牢主要工作,继续开启全面发展的新篇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