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3年消防安全讲座——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防患于未“燃”
日期:2023-11-21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2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我校干部的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事件处理技能,1120日晚六点半,我院于二教2307教室举行消防安全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东同志、武汉市利民消防站的消防教官易教官以及21级、22级、23级班委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消防教官易教官主持。

P1009556.JPG

会议伊始,张洪东书记讲话。张书记结合近年校园内发生的典型宿舍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种种原因,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宿舍火灾巨大的危害性和危险性。火灾事无小,灾后局面大。由于学生用火的不规范,细节上的马虎大意,往往可能造成巨大的严重后果,不仅危害到自身,也给他人带来巨大的生命威胁。呼吁大家一定要严防严守、用电安全,阻拦身边易导致的一切火灾隐患。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提高应对灾害事故能力的重要性。

P1009526.JPG

随后,消防教官易教官从五个模块讲述了我们身边的火灾危险,尤其突出了大学宿舍中的火灾隐患,重点提出了我们必须引起重视的“学生宿舍防火‘十诫’”。易教官围绕火灾的防范和自救等知识层层讲解,警示同学们要注意消防安全,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危险时常存在,消防永存我心。

P1009595.JPG

P1009630.JPG

各年纪班委干部们做好了笔记记录,认真倾听学习、踊跃发言,回答相关问题。大家学习相关火灾自救方法、逃生路线和逃生方式,并反省自我生活中是否存在相关风险和火灾隐患,努力提升自我防火意识,增加逃生自救知识储备,为进行班内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做足准备。

图片1.png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此次消防专题知识讲座的开展,更好地在我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干部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为筑牢我校安全防线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