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以赛促学——“汉院好老师”管理学院胡欣
日期:2019-10-28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458
胡欣,女,任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在读博士,国家人力资源师。主编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多本教材,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篇论文多篇。主持并参与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其中包括独立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研究”,湖北省统计局项目“技术创新下的湖北省产业集群升级模式研究”、湖北省人大项目“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湖北省产业集群升级模式研究”、湖北省人大项目“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并被省人大研究室推荐为优秀课题。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签批。
 
以比赛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专业技能。从2016年每年在本专业的学生中进行比赛队员的选拔和训练,形成了极好的学习氛围,很多低年级同学听说到了高年级有机会参加专业比赛,提前就开始做准备。从校内选拔,到省赛,到大区赛,突围到了全国赛。学生的荣誉感极强,作为老师也是获得了更多的工作热情和成长。有一次在区域赛的开幕式,中南财大的专家说,在这个人力资源专业的比赛里,有个学校每年都能拿到非常好的成绩,不容小觑,就是汉口学院。在全国性的比赛里,有279所高校参赛,比赛对手都是很有实力的队伍,大多是来自985,211学校的学生,但是我校在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赛事里给学校打响了品牌。为了取得优异成绩,我都是利用工作之余,给学生开会,做培训,比赛模拟,拍摄视频,全部亲力亲为,一丝不敢松懈,最好的成绩取得了全国赛的一等奖。
在教学工作之余,义务的指导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考研学生整个考研全过程,组成考研小组。从学校专业的选择,到制定考研学习计划,指导学习方法,每月列任务清单,每周检查考研进度的落实,以及答疑解惑。这项工作坚持至今已经有6年,每一届的学生们也取得了较好的考研成绩,有考上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徐畅,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沈沁,武汉理工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陈鲜发,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容蒲莲。并且每年把考上研的往届学生请回学校,举办分享讲座,为下一届的学生传授经验。

这些成绩是以前工作的积累,在这些的基础上,还需要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总结经验,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尤其是对学生、学院和学校有意义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