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月”系列活动之听课评课、教师座谈及教案评比大赛
日期:2019-11-06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462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让教师强起来的相关精神,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管理学院组织了“本科教育教学月”系列活动之听课评课、教师座谈及教案评比大赛。

管理学院教师首先于116日上午第三节课,集中在2519教室听取了饶兴明老师讲的《商品流通企业会计》课程。饶老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程教案与PPT均准备齐备,课堂内容安排科学合理,讲解语速适中,条理清晰,且有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大家认为,虽然饶老师课堂表现整体状况良好,理论讲解与课堂训练结合较为紧密,学生接受度较高。不足之处在于,针对不同水平同学,应采取多样化的教学引导,以保障所有同学的学习效率与质量。

公开课之后,教师们继续在2521教师听取了李级民老师的《成本会计》示范课。李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控制与管理水平较高。PPT与板书互为补充,理论知识与工作实例紧密相连,学生课堂积极性及课堂纪律均很好。教师们一致认为,李老师的课堂表现优秀,学生接受度较高。

听完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后,教师们集中在二号教学楼0217会议室,进行了教学评议、座谈交流及教案评比,并围绕什么是好教案进行了充分研讨。本次参评教案涉及财务会计教育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所有参评教案基本符合汉口学院教学资料评估要求,部分教师出于美观效果,还亲自做了封面胶装。教师们围绕什么是好教案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白月华老师的教案获得了大多数评委的认可。同时,老师们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交流。其中,针对提升学生在课堂的抬头率、听课率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共同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