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考研之家”开展 “2020年研究生复试与指导”主题交流活动
日期:2020-05-12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573

  为帮助考研学生更好的准备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学院在511日晚730分于线上直播间进行了“2020年研究生复试与指导的主题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主持,人力资源部长兼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欣、管理学院副院长郑鸣皋、管理学院饶兴明老师、2020届复试备考学生以及各年级其他预备考研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袁秋菊院长对考研上线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活动举办的初衷以及系列规划,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目标与要求;胡欣部长进一步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也应该以此为目标,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主讲人管理学院王鹏程老师从研究生复试的内容和形式着手,分别从复试考核所包含的外语能力、专业能力、综合素质能力、思想政治理论、同等学力加试五个部分分别进行细致讲解,并对面试环节中的自我陈述、抽题作答、专业提问、英语面试的流程和技巧进行了简要概述,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反应和强烈共鸣。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有关研究生专业选择、复习备考、跨专业报考等问题向包括院长在内的各位老师提问,也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回应。其中,针对18级胡雪媛 同学提出的学历出身问题,副院长郑鸣皋鼓励同学树立自信:过往不论,未来可期;千里之途,始于足下!。针对低年级备考前的前期准备工作,袁秋菊院长鼓励大家重视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术研究。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即将参加复试的各位应届考研同学,了解了复试的流程和基本内容,同时还激发了低年级的同学参与研究生备考的积极性。据悉,本次活动系管理学院2020年成立考研之家以来第一次举办主题交流活动,后续我院还将根据同学们的备考需求,针对不同年级开展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复习备考专项指导等方面的深入对接,积极鼓励更多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研究生上线率,同时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和培养质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