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企业导师报告会
日期:2020-07-22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5244

  

管理学院举办企业导师报告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4-28 15:28:43 责任编辑:

4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邀请湖北培训师联合会理事、UP咨询首席顾问彭宇杰老师进行了一场“识己色,握未来”的主题讲座,报告会的内容从性格色彩学、霍兰德兴趣测试等专业知识,帮助学生规划属于自己的职业代码,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的早定位。


彭老师根据性格色彩学理论,从企业以及个人情感的角度出发,结合各类典型小说人物、影视剧演员等师生们寻常易见的典型性格,进行逐一分析。将每种性格的优劣势分序罗列出,引导学生发现自身性格,注意扬长避短及与其他性格人员的相处方式。其中,黄色代表为人处事井然有序,绿色代表温柔平和、细心体贴,红色代表热情洋溢、豪迈爽快,蓝色代表追求完美、竭力精致。霍兰德职业适应性测验(The Self-Directed Search,简称SDS)由美国著名职业指导者,霍兰德编制。经过一百多次大规模的实验研究,形成了人格类型与职业类型的学说和测验。该测验能帮助被试者发现和确定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能力专长, 从而科学地做出求职择业。在霍德兰兴趣岛测试中,彭宇杰老师在现场先后与5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


彭老师还明确指出,大学四年学生应该准备好各类专业相关资格证书,在校期间应该积极参加部门活动,多参加校园以及校外招聘会,培养自身人际关系及其交流能力等,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记者 姚清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