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18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2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内容,大力提倡文明用餐良好风气,培养健康文明餐饮习惯,2020918日中午12点,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二教2209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夏超同志主持,活动伊始,宣传委员李高洁同志宣读“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内容。随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磊同志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的倡议,他表示,身为共产党员,更应当树立标杆,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注意节水,节电,节纸,努力形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行为。

最后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发出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剩饭要打包,减少奢侈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我们每个人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用省下来的钱,多做好事,多做公益。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要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提升了勤俭节约意识。减少浪费,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自己和辛勤的劳动者都是一种尊重,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