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管院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419

  

亲爱的同学们:

好久不见!

春天已经到来,本应充满读书声的校园因疫情如今悄然寂静,梅花盛放的汉院从未经历过如此特殊的春天,相信你们也是!在抗击疫情期间,管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你们也认真参加线上网课,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学院为你们感到骄傲!

截至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随着全国各地开始复工复产,人员不断流动和聚集增加,还有境外输入不断,无症状感染者零星出现,这些都说明,疫情还没结束,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心存侥幸。同学们须明白:疫情减弱不等于防控结束,复工复产不等于危险解除,交通恢复不等于学生可自由返校,城市解封不等于学校可以随时开学。

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我们早日相约汉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与部署,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六点:

一、遵守纪律,不得提前返校

长时间的假期与网课,在家的无状态学习,或多或少都会使你们感到厌倦。相信现在的你们一定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回归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但是,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以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学生返校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未经上级与学校的批准,所有师生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谨记。一旦有关于开学通知,学校与老师一定会第一时间转告你们。

二、按时打卡,养成良好习惯

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的身体状况,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个人健康填报和各项信息报送,坚持每天下午5点前在“易统计”中进行信息填报和健康码打卡,养成好习惯。希望你们能够明白,坚持每天打卡不是形式主义,是方便大家每天知晓自己的状态,同时也是学校筹备返校复学工作的必要部分,你们一定要重视。若遇到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及时咨询你们的辅导员,他们会给你们详细讲解。

三、自我保重,坚持锻炼运动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现在到了抵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同学们能够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学习、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尽量做到不出门,不聚集。若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在家长时间上学习的同时还要关积极锻炼身体,做到劳逸结合。持每天锻炼身体半个小时,不仅可以缓解脑疲劳,保障充足睡眠,还能击退忧郁跟焦虑,保持积极心态,强自身免疫力。你们要努力做一个身体健康、吃嘛嘛香的汉院好青年!

四、规划学业,保持健康生活

大家要明白,你们的身份还学生,学习才是你们的第一要务。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做好各类课程的网上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当然,你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积极和你们的辅导员老师反映,他们会积极帮助你们解决的。同时,要将在家空闲的时间利用起来,多看一些考证书籍,多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多培养一些兴趣特长,调整好身心状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

五、做好准备,选择人生未来

对毕业班的同学们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毕业季。即使如此,你们仍应保持好心态,勇敢的向前看。你们要合理利用时间,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受疫情影响,一些同学们在写论文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积极联系你们的辅导员老师和论文指导老师,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的。同时学院最近还积极组织了论文讲座,老师们都会将自己的知识与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你们,希望你们可以准时参加。此外,你们马上面临就业,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还每天积极为大家推荐适合你们的工作岗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参加网上招聘会。同时你们要努力提升自己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网上就业”。疫情终将会过去,迎来的将会是更美好的明天。

六、陪伴家人,留下美好时光

相信大家一定从没有哪个春天可以在家呆这么久。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其实陪伴也是最真挚的喜欢。希望你们在家里能多利用空余时间帮助爸爸妈妈做点家务,多和他们聊聊天,说说话,留下美好时光。不要嫌弃他们的唠叨与叮嘱,难得有这么长的时间可以陪伴他们,多多陪伴,不留遗憾,相信你们可以的!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才是校园最美的景色!春归大地花满开,书香弥漫伴校园!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看到活跃在校园每一个角落的你!期待我们重聚汉院!


汉口学院管理学院

2020年4月23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