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形式变了、地点换了,但牵挂还在、想念不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9746

  

为逝者点燃烛光,俯身鞠躬,遥寄一份哀悼和思念。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英雄的逆行者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是一段段有着欢笑泪水的故事,他们的悲痛,他们的哀伤,他们的抗争,他们的不屈,都值得铭记。

寒冬刚过,清明已至。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团结互助的全民大动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曲生命的赞歌在祖国大地回荡、在人们心中回响。在这场空前的疫情中,许多人不幸罹难,献出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春天,镌刻在无数人的记忆深处。清明,这个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节日,此时此刻便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


为缅怀先人、哀悼亡者,致敬烈士、感恩英雄,教导学生珍惜当下、憧憬明天,管理学院响应国家号召,默哀英雄烈士,深切表达对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悼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不负韶华,奋勇前行。管理学院副院长郑鸣皋勉励学生要从英烈的精神中追寻理想、汲取力量,并沿着他们的足迹努力奔跑、逐梦前行。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向留在寒冬的英雄们致敬。


追思过往,希冀未来望。管理学院辅导员杨磊说,寄托哀思就是到走向新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这是一群人用莫大的牺牲换来的,我们必须学会珍惜,必须全力以赴。


不忘却过往,让逝者安息。管理学院辅导员周莹日记中写道,清明是承载情感的节日,英雄们的壮举宛如闪耀夺目的夜航明星,不断引导和鼓舞自己勇敢前行,努力寻找着确幸,愿生者安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武汉的樱花开了,湖北的城市陆续“解封”,全国各地工厂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大街小巷再次氤氲着令人怀念的“烟火气”……这些看似日常的生活细节,正在一点一点重新“载入”。清明,将春天的花先给你。  


收藏本页